吱哇乱98叫

一头疯癫的驴子
无法自拔地沉迷着叶修
并且在all叶的道路上撒蹄儿狂奔
一去不复返。
🌈

【王叶】我想从你的窗子里看月亮

  °王叶
  °中秋节快乐!
       °终于写完了……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  
  1.阴雨连绵的天气难得见着太阳,丝丝冷风携着空中未散的水汽,七拐八拐地绕过栋栋大楼,围着路上的行人,打着圈儿的转。
  
  王杰希紧了紧衣服,抬头望了望天。几场雨过后,天似乎蓝得更加悠远,不知道为什么,他突然想起了叶修。
  
  叶修是个怎么样的人呢?
  
  王杰希低下头,细细的思索着,懒,抽烟,嘲讽,似乎没什么好词儿,唯一正面的形容词,也就是荣耀打的好了。啊对了,他的手,非常好看。
  
  说到手,王杰想起了那次他去叶修的家,正巧看见叶修蹲在地上,逗着他家那条名为小点的金毛犬。那只手白皙修长,算不上是骨节分明,不过也没有多余的肉,是一种恰到好处的,匀称的美——它很适合被握在手里,当时王杰希的脑子里便冒出这样的想法——而此时,它正在有一下没一下地撩动着金毛犬头上的毛,指尖穿过,又瞬时跃到空中,映着晃进屋子里的阳光,就像是跳动的舞者。
  
  不可否认,那一刻,王杰希心动了。
  
  今天是中秋节,是叶修退役回到家后的第一个团圆节。
  
  王杰希想见他。
  
   
  2.叶家难得团圆一次,晚餐时,叶妈妈张罗了一桌满汉全席,一家人围在桌子前准备开动,叶父咳嗽了两声,准备着例行讲话,却被正在分筷子的叶妈妈敲了一下:“孩子好容易回来了,你就别在这儿嘚吧嘚了,吃饭!”叶父气得直瞪眼,却也乖乖的拿起了筷子。一旁的叶秋看得直乐呵,叶父拿眼刀剜了他一眼:“笑什么笑?吃你的饭!”不料又被叶妈妈打了一下:“又吵孩子,成心气我啊你?”
  
  叶父:“……”
  
  叶修算个有良心的,他剥了一只虾,送到叶父的菜盘里,“这几年……家里怎么样啊?”
  
  叶父望着盘子里剥好的虾,沉默了一会儿,出声:“臭小子,你还惦记着家啊!”
  
  气氛渐渐被打开,饶是不喝酒的叶修,此刻也是开了两罐啤酒。一家人长一句短一句地唠着些有的没的,客厅的灯发着暖色的光,尽职尽责的驱散了黑夜,也融化了亲人间多年的隔阂。
  
  一餐过后,桌子上杯盘狼藉,叶修晕晕乎乎地想睡觉,却被手机铃闹的烦躁,他在身上摸索半天,最终在桌子上找到了刚买的手机。
  
  “喂……”叶修的声音都带着点儿酒气,软软的,尾音绕了几个弯儿,迷得人想醉。
  
  “……”电话对面的王杰希骤然听到这样的声音,一股热气儿直蹿上大脑,随即又游遍全身,他喉咙忍不住一阵儿发紧,“你……有空出来一趟吗?”

   
  3.外面的冷风吹得叶修的大脑稍微清醒了一些,他艰难的瞪着眼睛,望向对面的王杰希:“大半夜的,你叫我出来就是为了……赏月?!”
  
  “嗯。”王杰希点了点头。
  
  叶修有点儿气不动了:“那成,你给我个肩膀,让我睡一会儿。”
  
  “好。”
  
  两人排并排坐在公园的长椅上,天上的月亮沉默的挂着。
  
  王杰希听到自己的心在咚咚直跳,因为想见叶修,就找了个蹩脚的理由,莫名其妙的把人约了出来。现在他就在自己身边,甚至趴在自己的肩上。他呼吸浅浅的,吐出的气息全缠绕在王杰希的周围。王杰希侧头看了他一眼,发现此时他正半眯着眼,似睡不睡的,像猫儿一样懒。许是喝了酒的缘故,叶修的脸上泛着红,一直红到耳根子。王杰希没忍住,伸手捏了捏他的脸。
  
  他其实想亲他来着。
  
  叶修闭着眼皱了皱眉,手像挥苍蝇一般的在脸边挥了两下,嘴里嘟哝着:“大眼儿别闹!”
  
  王杰希有些好笑,得,把他当小猫小狗了。于是本收回的手,此时又放在他脸上揉搓着。
  
  叶修怒了,他坐直身子,就差没照王杰希的手上咬过去了:“觉都不让睡了,你想干什么?”
  
  “我想亲你。”王杰希鬼使神差的说出了这句话。
  
  “……”本来准备好出口的嘲讽,此时都被这句话堵了回去,叶修第一次觉得心有点乱。
  
  王杰希也沉默着,叶修看不清他脸上的神色,两人尴尬的对峙了一会儿,叶修终于开了口:“饿吗?去那边的小街看看吧。”他显然忘记了自己刚吃了一桌满汉全席。
  
  王杰希笑了牵着叶修的手,起身,说:“走吧。”
  
  
 
  4.即便是中秋的晚上,这条小街也依旧繁容,各种各样的小摊儿错落有致的摆在街边,小吃的香味弥漫在空中,勾引着人心里的馋虫。
  
  叶修手里拿着串糖葫芦,东瞧瞧西看看,像个小孩儿一样对这里的一切都充满了好奇。
  
  王杰希歪着头看他:“你别不是第一次来吧?”
  
  叶修咬了一口糖葫芦:“小时候来过几次,多少年了,这条街终于变得连我都不认识了。”
  
  王杰希一挑眉,牵上了叶修闲着的那只手,扯开了那个不太美好的话题:“有家炒河粉很不错,我带你去看看。”
  
  “……”叶修很想告诉王杰希自己已经吃过饭了。
  
  最终两人坐在一张小桌子边,对着面前的一份炒河粉发愁。
  
  “你怎么不跟我说你吃过了?”
  
  “你拉着我就过来了,我哪儿好意思说啊。”
  
  “……”王杰希怀疑自己的耳朵出了毛病,叶修会不好意思?
  
  王杰希叹了口气,带着询问的目光看向叶修:“那不吃了?”
  
  “你这是浪费。”叶修义正言辞。
  
  “那我把它带回家,或许饿了再吃。”
  
  “这是你给我买的,你又把它带回家算什么事儿?”
  
  “……”王杰希觉得退役后的叶修变成事儿妈了。
  
  “这样吧,也只能是我麻烦一下了。”
  
  “……其实你喜欢这个可以直说的。”
  
  “以间接的方式表达出自己直接的目的,这叫情调。”叶修翻了个白眼。
  
  “是吗……”王杰希若有所思的点着头。
  
  叶修拿着手机看了看时间,说:“不早了,回家吧?”
  
  “叶修……”王杰希突然叫住了转身要走的叶修。
  
  叶修回头:“嗯?”
  
  叶修的脸在夜色中变得朦胧,月色将其柔和,他的脸就这么撞进了王杰希的眸子里,让他有些发愣,大脑一片空白,“我……”
  
  “你怎么了?”
  
  完了……王杰希伸出一只手覆在脸上,声音透过手掌传了出来:“没事……”这是自己喜欢的人啊,“回家吧。”他有点把持不住了。
  
  5.刚到家,叶修就收到了一条短信,是王杰希发的。
  
  “我一直想从你的窗子里看月亮。”
  
  叶修一愣,笑了,于是回道:“或许你更想我们一起看。”
  
  end
  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  终于end了……这算是我第一个完成的作品,虽然结尾有些草率,虽然拖了两天,虽然完成的过程十分曲折,但是,我最终还是硬把它写完了。。。仔细看一遍,发现还有很多不足之处,但是心力交瘁……后面我甚至重写了三四遍……或许我以后会重修一遍吧
  
  其实这个故事的梗就是一句话:
  
  “我一直想从你的窗子里看月亮。”——张爱玲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
评论(6)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